南通百年鐘樓挂上春聯 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查看原圖】
南通百年鐘樓挂春聯。許叢軍攝
南通百年鐘樓挂春聯。許叢軍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1月19日17:43

人民網南通1月19日電(記者王繼亮)古邑引清風,三更鐘響催春綠﹔長街迎曙日,萬裡鵬飛摶夢紅。19日上午,一幅12米長的大紅春聯亮相南通百年鐘樓。“歷經百年風雨的鐘樓,見証了南通城的變化與發展,我們在此,舉行‘城門挂春聯,南通開門紅’揭聯儀式,用中華民族的傳統方式,為全市送上新春祝福。”南通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司祝建說。

司祝建表示,讓春聯從家門跨越到城門,既是對優秀傳統文化的創新傳承,也是對家國情懷的大力弘揚。過去的五年,南通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強富美高”科學指引堅定前行,經濟總量連邁三個千億級台階,城鄉居民收入增長55%,2019年預計實現地區生產總值9400億元,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619.3億元,環境空氣質量從全省第五躍升到第一,全社會共同思想基礎更加牢固、文明程度顯著提高,奏響了“強富美高”新南通五年奮進的時代強音。

鐘樓是南通歷史的見証,也是這座城市的瑰寶,採用“城牆挂春聯”這種古老又時尚的形式,打造南通春節“新民俗”,奏響新時代的美好序曲。此次新挂的春聯由唐永華創作,江蘇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常漢平書寫,詩詞行雲流水,筆鋒蒼勁有力,作品不僅契合了南通的歷史內涵,更融合了時代背景,呼應了歷史進程,寓意南通城市發展邁入新征程。

分享到:
(責編:張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