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民企包機接回133名員工 搶抓復工主動權

【查看原圖】
9點30分許,133名雲南籍務工人員依次走下飛機
9點30分許,133名雲南籍務工人員依次走下飛機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2月22日07:24

人民網南京2月22日電(耿志超)2月21日晚9時30分,乘載133名雲南籍務工人員的雲南紅土航空公司A67147次航班順利抵達蘇南碩放國際機場。據悉,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蘇省首批企業返崗務工人員包機。

“從企業決策到確定航班隻用了不到48個小時,所有員工免費乘機,航空公司成本價助力復工,政府和企業各承擔50%。”據無錫市錫山區相關人士介紹,2月20日,無錫市司法局黨員先鋒隊赴錫山區羊尖鎮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基層做好轄區企業復工復產。在走訪江蘇愛瑪車業科技有限公司時,了解到企業復工方面的困難,第一時間與雲南紅土航空公司區域負責人取得聯系,希望得到紅航的包機支持,同時,向公司負責人介紹無錫市和錫山區關於保障企業復工復產的諸多政策,解決企業和航空公司的疑慮。

“當前企業十條生產線僅有兩條在正常運轉,880人的計件員工需求,僅有200余人復工。”據江蘇愛瑪車業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在公司自行採取應對措施后,企業仍存在二三百人的用工缺口,面臨著訂單數量大、工人數量少、產能跟不上的實際困難。公司現有133名雲南、貴州籍勞務派遣工,准備通過火車組織員工集中返回無錫,但苦於人數多、路途遠、耗時長、需轉車、路途需要兩天時間,且存在交叉感染風險大等諸多因素,無法高效安全組織員工返錫。

20日下午,經民航總局批准,江蘇愛瑪車業科技有限公司與雲南紅土航空公司正式達成復工包機協議,雲南紅土航空公司A67147次航班將於2月21日晚上7:00從昆明長水國際機場起飛。21日晚,在嚴密做好防疫各項規定工作的前提下,無錫市錫山區羊尖鎮組織4輛大巴車,由鎮領導帶隊,江蘇愛瑪總經理、鎮相關部門負責人一同前往機場接機,在做好登記后,員工們將統一安排至園區配套用房愛瑪職工宿舍休息。

據悉,江蘇愛瑪車業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集研發、生產、銷售兩輪電動車產品的民營科技企業。2019年產銷實現180 萬台電動車,實現銷售收入35.6億,納稅總額1.1億,為無錫市錫山區工業納稅前十強企業。截至2月20日,無錫全市規上工業企業已全面復工,到月底前,全市將力爭工業企業全部復工。 

分享到:
(責編:張妍、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