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項目代辦再升級 "五全"模式全程免費

2020年05月06日16:28  來源:行政審批局
 
原標題:金湖縣項目代辦轉型升級全程“五全”免費模式

  金湖縣自2017年率先啟動建設項目審批全程“不見面”代辦制以來,實現了在省定“重大項目從立項到施工許可50個工作日內辦結”的標准上再次提速,受到社會各界的肯定。近年來,金湖縣持續開拓“全程代辦”服務內涵,創優服務方式,轉型升級全程“五全”免費代辦。

  領域服務全覆蓋。前移到至企業登記、刻章、稅務、社保登記,后移至竣工驗收、不動產登記。涵蓋該鏈條上項目立項、施工許可、社保稅務、中介服務、招投標、水電氣網報裝等全生命周期代辦服務。

  手續服務全流程。建設項目在代辦中心申報后,中心安排專職代辦員與項目方進行“一對一”對接,按照“申報、預審、受理、輔導、代辦、評價”服務流程,在承諾期內完成所有審批業務及關聯服務。從資料領取、填報、備案、審批到相關服務,均由代辦員協調完成。

  雙評服務全集成。搭建“金湖縣投資建設項目全程數字化網絡在線集成評審”平台,組建縣級評估評審專家庫,使項目評估評審相關聯的事項如環境影響評價、安全評價、交通影響評估等由“線下”調整為“線上”、“串聯”優化為“並聯”,改變過去建設單位多頭跑的局面,實現建設項目評估評審“不見面”。

  中介服務全自願。以網上中介超市和實體中介進駐相結合的方式,規范流程、收費標准,供投資者(項目單位)自主選擇。同時,制定中介管理辦法,對中介服務的時效、質量進行考核,保障中介發揮最大效能。

  服務評價全方位。引入好差評機制,實行“一事一評、一窗一評、一人一評、一號一評”, 建立評價數據歸集共享、分析處理和協同辦理機制,將反應的問題作為優化辦事流程、精簡辦事材料、動態調整辦事指南的重要依據。

來源:金湖縣人民政府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