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江都舉行郭村保衛戰勝利八十周年紀念活動

【查看原圖】
郭村保衛戰勝利八十周年 郁興攝
郭村保衛戰勝利八十周年 郁興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6月28日18:28

人民網揚州6月28日電(張玉峰)緬懷革命先烈,重溫初心使命,弘揚“東進精神”,振興革命老區。6月28日,郭村保衛戰老首長、老戰士的后代親屬相聚揚州江都,共同紀念郭村保衛戰勝利八十周年。

80年前的今天,被稱為“東進序曲”的郭村保衛戰在江都打響,新四軍挺進縱隊堅決執行中央“東進”戰略部署,軍民同心、浴血奮戰,粉碎了國民黨頑固派的強勢進攻,取得了政治、軍事的雙重勝利,為爭取民族獨立、奪取抗戰勝利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當天上午,首先在郭村保衛戰烈士陵園舉行了祭掃悼念先烈活動。蒙蒙細雨中,在場來賓繞塔一周瞻仰烈士紀念塔,分批次參觀郭村保衛戰烈士紀念館。隨后,又參觀了“東進精神”主題文化廣場,並舉行東進民兵排授旗儀式。在新四軍蘇北指揮部紀念館,江都區正式為區委黨校東進分校、區基層治理網格學校挂牌。

在下午舉行的郭村保衛戰勝利八十周年座談會上,江都區委書記張彤表示,郭村保衛戰的勝利為江都在新時代前進道路上戰勝困難風險、不斷奪取高水平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提供了寶貴的精神力量和財富。回望革命歷史和建設年代,江都人民在黨的堅強領導下,秉承先烈遺志,不斷從革命精神的源頭汲取攻堅克難的勇氣和奮發有為的動力,經濟社會發展呈現出穩中有進、進而有為的良好態勢,2019年,江都位列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第36位、最具投資潛力百強區第34位、工業百強區第28位。

據了解,郭村鎮位於揚州市江都區東緣,全鎮地域總面積104.5平方公裡,總人口8.7萬人。近年來,郭村鎮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區各項決策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以老區振興為抓手,創新突破,銳意進取,全鎮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情況較好。

揚州市委常委、秘書長韓驊表示,江都人民將保護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不斷發掘“東進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在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中,江都區黨員干部將繼續保持初心不改、使命必達的責任擔當,不負時代、接續奮斗,努力把革命先輩們戰斗過的地方,建設成為“強富美高”的現實模樣。

分享到:
(責編:耿志超、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