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迎“119”全國消防日 泰州開展消防宣傳進社區活動

2021年11月08日08: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消防雲梯車和舉高噴射消防車參與火災應急演練。人民網 蕭瀟攝
消防雲梯車和舉高噴射消防車參與火災應急演練。人民網 蕭瀟攝

人民網泰州11月8日電 (蕭瀟)全國消防日到來之際,江蘇泰州市“119”宣傳月系列活動、消防宣傳“進社區”宣傳演練活動日前在當地碧桂園社區舉行。活動通過消防救援大隊火災應急演練、安全知識問答、消防器械講解、滅火實戰演練、逃生體驗等環節,進一步強化群眾消防安全意識,加強基層綜合減災能力建設。據悉,本次活動由泰州市海陵區消防救援大隊、海陵區城東街道主辦,碧桂園蘇中區域、碧桂園服務泰州分公司協辦。

這次活動在社區住宅實戰演練了火災救援。演練預設一棟高層住宅因電瓶車在樓道充電發生故障引發火災,8樓陽台一名被困人員等待救援。53米雲梯消防車停靠在“失火”住宅邊,搭載一名消防員成功到達被困人員陽台,旁邊一輛舉高噴射消防車從側上風方向打擊火勢,控制火災蔓延。經過救援,被困人員安全落地。

活動中,海陵區消防救援大隊消防員還通過“面對面”的科普、“手把手”的講解,教授了居民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消防栓、以及小區內微型消防站的各種消防用具。社區居民積極參與,體驗了一把滅火實戰,輪流手持滅火器對燃火桶進行扑滅。活動現場還設置了煙霧逃生體驗屋,模擬火災現場無照明布滿煙霧的場景,居民們在迷宮裡摸索著行走,真切地體驗到火災現場真實環境,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識。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