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南通首屆景德鎮百年名人陶瓷精品絕品展開展

2021年12月25日12: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景德鎮百年名人陶瓷精品絕品展亮相南通。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景德鎮百年名人陶瓷精品絕品展亮相南通。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2月25日電 (記者王繼亮)25日上午,江蘇南通首屆景德鎮百年名人陶瓷精品絕品展開展,將持續至2022年1月23日。

據了解,南通被稱為“中國近代第一城”,景德鎮是聞名世界的瓷都。早在100多年前,南通先賢、清末狀元、愛國實業家張謇在景德鎮創辦了“中國陶業學堂”,現為景德鎮陶瓷大學。此番兩地文化合作舉辦陶瓷精品絕品展,是兩地文化交融的一次盛宴。參展作品近三百件,既有清末民初“珠山八友”、第一代“陶瓷美術家”、著名老藝人程意亭、劉雨岑、趙惠民、畢淵明、王雲泉的絕品,也有王錫良、張鬆茂、寧鋼、李硯祖、陳敏、周鵬等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陶瓷藝術家、中青年陶藝大師的精品力作。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