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防疫不誤農時 江蘇盱眙龍蝦集中開捕

2022年05月18日15: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龍蝦開捕儀式現場。許昌銀攝
龍蝦開捕儀式現場。許昌銀攝

人民網南京5月18日電 (馬曉波)防疫不鬆勁,農作不誤時。5月18日,江蘇盱眙縣明祖陵鎮蝦稻共生示范園區內,第二十二屆中國·盱眙國際龍蝦節龍蝦開捕儀式正式啟動。

小龍蝦是盱眙縣的富民產業,這座80萬人口的縣城近四分之一人口從事小龍蝦養殖、販運、烹飪等行業。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助力龍蝦產業發展,今年,盱眙縣除了牽手電商平台,還創新實施盱眙龍蝦城市中央廚房計劃,開發推廣“原料基地+中央廚房+物流配送”“中央廚房+餐飲門店”等模式,支持盱眙龍蝦協會會員在地級市以上的城市設立盱眙龍蝦中央城市廚房,建立30分鐘配送圈,進一步提升盱眙龍蝦市場佔有率。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