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健康

50萬片135個點位今起全面投放布洛芬 無錫濱湖“退熱”全覆蓋

2022年12月23日20: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市民在藥房領藥 濱湖宣傳部供圖

隨著退熱藥品需求量增大,無錫市濱湖區持續加強醫藥物資儲備,擴大醫療資源和醫療服務供給。12月23日起,濱湖區在全區范圍內連續投放布洛芬等退熱止痛藥品50萬片,發熱市民可憑身份証前往醫療便民服務點領取退燒藥,領取時需登記身份信息。

目前,退熱止痛藥品正陸續投放至全區設置發熱門診的8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8家基層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及119個醫療便民服務點,並適當向地理位置比較偏遠,銷售信譽良好的社會面藥房傾斜,從而確保投放全覆蓋。

投放的醫療機構及基層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詳細名單

化整為零分銷發放

“目前到我們發熱門診看病的市民,每人能開到3天(6片)用量的退燒藥。”在河埒街道衛生服務中心,已有居民前來配藥,該中心主任翟華明表示,一般情況下,病人用藥兩天后,發熱症狀會有所好轉,病情也能基本得到控制,若用藥超過三天,體溫仍不穩定,建議再前往發熱門診就醫。

按照目前政策,12月23日起,濱湖區發熱市民可憑身份証前往醫療便民服務點領取退燒藥,領取時需登記身份信息。為保障覆蓋人群,本次投放的藥品將採取銷售限制措施,濱湖區衛健部門將加強對藥品投放的指導,市場監管部門也會加大對社會面藥店的監督檢查。

此外,為確保后續退熱藥品不斷檔、社會需求有保障,濱湖區本著“保余量、拓渠道”的原則,及時根據市場需求量合理投放,積極拓寬採購渠道,上下聯動、橫向互助、多方發力、做好儲備。

濱湖區相關負責人提醒,相關藥品正陸續到位,請市民理性購藥、科學用藥,保護好自己,呵護好家人,以攜手團結的姿態共迎濱湖美好明天。

家庭醫生為重點人群送醫送藥 濱湖宣傳部供圖

重點人群暖心發放

“錢大爺退燒藥買了嗎?”臨近下班,張舍社區家庭醫生陳小玲突然想起自己簽約的居民可能沒藥。她趕緊聯系老人,得知“缺藥”后,她隨即在系統內開出藥,提上藥箱和同事趕往老人家送藥。

為關心關愛好重點人群,胡埭鎮衛生院抽調60名醫務人員,成立10支家庭醫生團隊,通過家庭醫生免費送醫送藥,“一對一”上門服務,為全鎮6400多位重點人群的健康保駕護航。

陳小玲所在的醫生團隊配合社區,通過電話隨訪、面訪、家庭醫生微信群等方式,為社區的孤寡老人開展一對一上門服務,贈送退燒藥品和防疫包,同時為重點人群提供健康咨詢、用藥指導服務。

為進一步做好基層醫療延伸服務,加快推動核酸採用小屋的優化轉型,胡埭鎮還設立13個便民醫療服務點,形成15分鐘醫療便民“服務圈”,打通社會面就醫咨詢的“最后一公裡”。

目前,濱湖區正積極發揮家庭醫生、社區網格員、黨員志願者等力量,對全區1.5萬名65周歲以上老年人、孕產婦、血透患者、腫瘤放療患者、嚴重精神障礙患者等特殊重點人群,適時採取上門送藥,將關愛延伸至“最后一厘米”。此外,濱湖區還將加強對公安、醫護人員、快遞、外賣、物流、水電氣保供等城市重點人員的投放保障。

(責編:馬曉波、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