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国际学校落户南京溧水 再添重磅力量

2020年07月02日21: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7月2日,被誉“南京南部活力新城”的南京市溧水区与国际学校办学机构——枫叶教育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宁杭生态经济带首个跨省合作试验区——溧水生态智慧未来城合作建设枫叶国际学校。项目建成后,将面向全国招生,有望成为全国一流国际学校,溧水“教育名城”建设再添重磅力量。

据了解,当天签约的南京枫叶国际学校选址在溧水生态智慧未来城,是宁杭生态经济带首个跨省合作试验区的核心板块,拥有宁杭高铁、常合高速、S7轻轨,交通区位优越,有东屏湖、卧龙湖、东庐山等丰厚山水资源,将借鉴“雄安标准”,建设引领未来的绿色典范和智慧标杆城市。据介绍,学校办学层次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其中,幼儿园4轨,小学10轨,初中12轨,高中12轨,将按照25—30人/班进行规划设计,学生规模在4000人左右。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于2022年投用。

枫叶教育集团拥有25年的办学实践经验,幼儿园至高中阶段教育开设中、加两国优化课程,开创了独特的双语、双学历教学模式,目前已在国内外28个重点城市开办了100多所校国际学校。目前,集团在校生规模达到47000余人,中外籍教职员工6000多名,形成集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多层次高品质的国际教育体系。25年来,枫叶教育集团已培养近1.9万名毕业生走向世界,被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50所高校录取。

枫叶国际学校的落户是一流教育资源加速向溧水集聚的缩影。近年来,太平巷幼儿园、游府西街小学、金陵中学、苏州外国语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艺术学院等一批知名学校落户溧水,溧水大学城已汇集了十多所名校资源,高质量发展下的新兴大学城雏形初显。溧水教育名声越来越响,“教育名片”越擦越亮。

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在座谈中说,枫叶教育集团教育模式十分契合溧水。希望项目签约后,双方只争朝夕地推进项目建设,并共同见证推动项目建设的“溧水奇迹。”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