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发布利企便民改革“双百行动”清单

202条举措聚焦“六稳”“六保”优化影响环境

2020年07月07日19: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徐州7月7日电 (闫峰)7日上午,徐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20年度利企便民改革“双百行动”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徐州市推出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

《清单》的内容主要包括简化行政审批优化流程等在内的“服务企业发展”类、解决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在内的“方便群众生活”类、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在内的“应对疫情影响”三个大类,共202条具体举措。涉及到徐州市包括发改委等在内的44个职能部门,以及供电、燃气等5家涉及服务民生类的重点企业。每条举措均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主体和服务监督电话。

据徐州市委改革办负责人鲍斌介绍,徐州市出台《清单》的目的,一方面意在从改革工作角度,具体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借此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鲍斌表示,此次出台的改革举措《清单》既注重了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性,也具有鲜明的精准性和可感性,同时也具有明显的操作性和带动性。

据了解,不久前徐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周铁根主持召开了徐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此次会议上,部署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徐州持续推进改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的具体工作任务,《清单》即在此背景下出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