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调整行政区划 新设立古雄街道

2020年07月10日16: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7月10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古雄街道揭牌仪式在古雄街道办事处举行。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7月10日电 (顾姝姝)10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古雄街道揭牌仪式在古雄街道办事处举行,雨花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山主持仪式

据了解,古雄街道位于雨花台区西南,区域面积11.29平方公里,东至江宁谷里,南至中船绿洲公司,西至宁芜铁路,北至岱山保障房,街道下辖大方、古雄、柿子树、新林4个社区,现有常住人口6万人。古雄街道办事处驻地为石闸街4号。

3月6日,南京市政府官网公布《市政府关于变更雨花台区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同意雨花台区新设立古雄街道。按照批复意见,新设立的古雄街道,其基础框架是现有的板桥新城区域。 作为南京“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八大新城之一,板桥新城经过15年的开发建设,集聚6万人口,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达到一定水平,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初具规模,设立街道办事处的条件已经成熟。

雨花台区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成立古雄街道将以体制改革增强社会治理效能,推动政府工作职能从较为单一的城市开发建设转向全方位、全领域、全人群的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雨花台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共同为古雄街道揭牌,也为该街道的发展拉开序幕。此次行政区划变更后,雨花台区共管辖雨花、赛虹桥、西善桥、铁心桥、板桥、古雄、梅山7个街道,行政区域面积132.3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6.39万人。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