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14日在南京江宁开幕

2020年08月14日16: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8月14日电(顾姝姝)14日,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南京江宁开幕。开幕式上,紫金山实验室牵头主导发布了多项重大成果。此外,大会还发布了紫金山实验室6G研究白皮书。200多位未来网络领域的专家、行业领袖、国际电信组织代表等出席大会。

作为“新基建”的核心领域之一,工业互联网近年来备受关注。然而,作为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我国工业互联网仍处在发展初期阶段。本次大会发布的“全球首个确定性广域网”创新试验成果,核心在于为应用提供确定性的服务保障能力,能够对网络的时延和抖动进行更精准的控制,从而实现前端平台的信息化、数字化。

什么是未来网络?“说白了,就是更快捷、更简单、更便宜、更安全的下一代互联网,以用户为中心,让上网的人感觉更好。”相关专家解释称。从布局未来网络产业到收获产业发展成果,南京已经走了近十个年头。“发展未来网络是一场‘创新马拉松’,现在它已经到了产业爆发的‘冲刺’阶段。”南京市相关部门介绍,截至目前,该市未来网络人才数量、前沿研究成果、科学创新实力和产业转化前景等,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新的“风口”已来。长三角一体化、南京“四新”行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在未来网络发展大会这个开放平台上,未来网络与多重发展战略共振,与诸多新经济板块融合,不断迸发新动能。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外网开通,将建设一个先进、开放、灵活、安全的大规模工业互联网标杆外网,服务企业互联、企业上云、云互联三大场景,为企业提供智能选路、带宽随需调整、分钟级开通、可视可管可控、安全接入能力,实现网络与工厂、网络与云的深度融合。

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大会作出批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变化变局,聚焦国家战略,跟踪国际尖端,依托紫金山实验室,进一步办好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同时要充分发挥好紫金山实验室的平台作用,推进技术交流、深化协同创新、优化体制机制,力争在网络操作系统、芯片关键技术、网络内生安全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网络通信和安全产业高地,为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作出贡献。”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