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首家自行车驿站观山驿站投入运营

2020年08月18日16:05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溧水首家自行车驿站——观山驿站投入运营

  南报网讯(通讯员 朱玲 融媒体记者 汤姣姣) “你好,我的车出了点问题,能帮我修一下吗?”伴随着一串“丁零零”声,位于溧水区晶桥镇新桥社区附近的观山驿站迎来了第一位客人。近日,溧水首家主打自行车元素的特色主题驿站——观山驿站正式运营。

  驿站外观简约优雅,工业风装修,室内使用自行车零件作为装饰元素,将不同零件固定在墙壁上或收纳展示在透明器皿里,满满的怀旧情怀。

  观山驿站位于无想山南,是无想山外围旅游环线中的一个关键节点,建筑面积约为410平方米,内部配备旅游咨询中心、休闲餐饮、骑行设备维修服务等。“以前一直担心骑行的过程中没有休息或者修车的地方,知道这边建了一个自行车驿站,特意过来看看。”正在驿站休息的一名骑行爱好者说,这里环境幽雅,是骑行爱好者骑行路上休息的上佳场所。

  截至目前,溧水区旅游线休闲驿站已达10个,串联起了119公里的全域旅游一级环线上的天生桥景区、无想山景区、红色李巷等溧水20多个特色景点。

  据悉,自2017年,溧水区全面启动全域旅游建设,305公里的全域旅游综合服务环,串联起全区的山水林田、特色村落、重点景区。同时,对沿线道路、景观、配套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环线旅游驿站便是重点打造内容之一,形成“大环套小环,小环串末梢”的景象。

  观山驿站运营经理王世伟介绍,下一步将联合环线上其他驿站,开展骑行爱好运动方面的活动,围绕“健康+旅游”,向健康运动方向发展。

  旅游环线上的驿站,既是一处休憩的场所,同时也是一扇展示文旅特色的窗口。这些旅游休闲驿站定位为“溧水文化客厅”,按照“一站一主题,一点一功能”的原则,根据驿站所处区位,结合周边旅游项目主题,分别定位运动、健康、美食、教育、茶文化、休闲等不同主题。区商旅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整合溧水本土文化乡旅资源,连接客源地需求和目的地资源,打造一批多功能复合空间,为在游客提供“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美好体验。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