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菁英人才节在南京江宁开幕 打造人才高地

2020年08月25日17: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8月25日电 (顾姝姝)开幕式上,以南京博物馆“镇馆之宝”萧何月下追韩信梅瓶为起点,呈现南京江宁爱才惜才的历史传承;以江宁织造技术比喻南京编制惠企惠才政策网络,厚植创新发展沃土的生动做法……25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创新城市论坛暨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在南京江宁启动。“这次活动既是南京市延续‘永不落幕的创新周’的生动实践,也是江宁区强化创新链条,打造创新名城核心区,建设一流人才高地的关键举措。”主办方有关人士表示。本次活动由亚太经合组织(APEC)、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南京市委市政府指导,南京市委组织部、江宁区委区政府主办,江宁区委组织部、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承办。

据了解,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以“云”为媒介,总体安排10场活动,即“1+9”系列活动。“1”为1场开幕式,“9”为9场特色活动,包括APEC创新城市论坛、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中华门创新达人秀”大赛、首届乡土人才“三带两助”文创夜市、星空私董会和“创助力·新消费”江宁区青年创业集市等。

人才作为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必须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以本次人才节为契机,江宁正大力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三链融合’。”江宁区委组织部有关人士介绍,该区正形成“一产业领域一人才规划”的人才工作格局。此外,聚焦新产业细分领域,该区在推动产业发展由宽泛发展向特色发展转变,企业集群由产业集群向创新集群转变的同时,同步打造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形成“人才牵引产业、产业跟随人才”的局面。

将人才链深度“嵌入”创新链、产业链,致力打造创新名城“核心区”的江宁收获了更多的发展动能。继去年底,江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首次突破1000家大关,成为全省首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千企方阵”的市辖区之后,江宁区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再立新目标——壮大“3+3+3+1”现代产业体系,做强“五大地标”产业,形成“龙头带动、链式布局、集群发展”新态势,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千家大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