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通部门:谨慎使用“花小猪打车”

2020年08月27日19:1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交通部门:谨慎使用“花小猪打车”

 

近日,新型打车平台“花小猪打车”在市民中使用频率较高。对乘客来说,平台的优惠力度较大,不仅首单免费,还有各种折扣券;对于车主来说,挂靠在该平台上接单,按单数可以获得相应奖励。不过南京交通部门提醒市民:谨慎使用该平台。从近一周市场检查的情况来看,“花小猪打车”涉嫌给无资质车辆和人员派单,平台本身是否拥有合法资质还有待查证。

8月19日晚,南京江北新区综合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在东大成贤学院附近、共查获三辆挂靠在“花小猪打车”平台的网约车。其中两辆车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三名车主均未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

8月25日下午,南京交通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在经天路地铁站附近突击检查,拦下了一辆带客到此的私家车。车辆行驶证上显示,该车为非营运性质,但车主通过手机接单带客,明显已在从事网约车运营。经查,该车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而车主已经通过“花小猪”软件跑了不少订单。

随后,执法人员又查获一辆挂靠在“花小猪打车”平台、从事网约车运营的私家车。该车同样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车况更令人担忧:比较破旧,却已经行驶了十万多公里。

这位车主因为涉嫌没有取得网约车运输证却从事网约车运营,面临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花小猪平台”则涉嫌给没有资质的车辆或者人员派单。

根据相关规定,从事网约车经营需要取得相应经营所在地的网约车经营许可。而“花小猪打车”平台是否具备相应资质还有待查证。

“营业执照上面它是注明它是有网约车经营范围的,但是目前并没有取得网约车平台的资质。”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综合组副组长姚圣华表示。

但是滴滴称它是滴滴公司的关联企业。执法人员8月19日通过邮寄的方法向“花小猪打车”的运营公司发出了《限期接受调查通知书》,这两天向滴滴公司也发出了告知函,提醒他们要履行相应的企业主体责任,目前还没有收到回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李洋、宁交执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