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高新区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11日18:44  来源:交汇点
 
原标题:“我愿点燃烛光 送你乘风破浪” 吴中高新区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交汇点讯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吴中高新区围绕“我愿点燃烛光 送你乘风破浪”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今天(9月10日)下午,吴中高新区教育故事宣讲暨最美教师颁奖活动正式举行,通过分享教育智慧、展示吴中高新区优秀教师风采,全面展示高新区近年来教育成果,各学校18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吴中高新区2020年发布“最美教师”名单, 20名“最美教师”进行现场颁奖。12名教师围绕“公孙树下话教育”为主题进行了教育故事的宣讲。

近年来,吴中高新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学校新(改)扩建提速推进,近年来建成投用各类学校4所,新增各类学位 4224个,总投资达4.35 亿元,并成功牵手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启动师资队伍建设三年计划,设立250万元青少年创新实践特色专项经费,出台学校综合管理激励机制,五年来高新区在教育方面实际投入超7亿元。教师队伍持续优化,2020年新入职教师30 名,目前高新区在岗教师本科以上学历达到98.3 %,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达61.5 %。特色教育成果丰硕,仅2019年,各类学校及教师个人获得区级以上教育成果超120余项,高新教育品牌持续深入人心。

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强表示,教育承载未来,教师肩负希望。高新区上下将对教育工作寄予厚望,对广大教育者寄予重托,不断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为吴中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苏州南城首善之区”。

交汇点记者 盛峥

交汇点通讯员 石奇凡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