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布局数字经济产业 培育发展新动能

2020年09月15日13:25  来源:中新网江苏
 
原标题:淮安区布局数字经济产业 培育发展新动能

中新网江苏新闻9月14日电(楚杰)为促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推动实体经济向数字化、网络化与智能化转型,淮安市淮安区与互联网企业趣头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淮安区发展数字经济产业。9月10日,淮安区委书记张笑会见带队考察的趣头条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刘安逸一行。淮安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成伟参加会见。

淮安区区委书记张笑会见带队考察的趣头条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刘安逸一行。

淮安区委书记张笑会见带队考察的趣头条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刘安逸一行。

张笑介绍,淮安处于江淮生态区、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和航空综合物流枢纽的核心。目前,众多国家级战略机遇期的叠加和交通区位优势的进一步凸显,为淮安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了非常难得的机遇。淮安区委区政府按照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战略定位,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求“两手抓”“双胜利”。

张笑说,趣头条公司与淮安区的战略合作,为淮安区下一步发展带来了利好。

张笑说,趣头条公司与淮安区的战略合作,为淮安区下一步发展带来了利好。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技术的发展层出不穷,新产品新业态新经济不断呈现。淮安区目前正在加快信息基础设施的持续升级,强化数字产业化的支撑能力,不断向产业数字化转型。张笑说,要想让互联网与数字经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科技人才团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趣头条公司与淮安区的战略合作,为淮安区下一步发展带来了利好,也增加了人们对淮安区快速发展的信心。

刘安逸介绍,趣头条总部位于上海,同时在芜湖、北京、天津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截至目前,拥有员工近3400人,主要产品有“趣头条”“米读小说”等APP。2018年9月14日,趣头条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趣头条单季度净营收达14.12亿元。趣头条作为上海市在线新经济代表企业之一,是中国领先的专注于新兴市场的移动内容平台,以娱乐、生活资讯为主体内容,依托于强大的智能化数据分析系统,为受众提供精准的内容分发服务。

刘安逸说,淮安区与趣头条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互联网产业在淮安生根发芽,着力将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相融合,抓住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机遇,重塑产业链分工,带动产业成长,推动实体经济朝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趣头条下一步将依靠淮安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和淮安区进行深度合作,尽快让项目在淮安区落户,以技术为核心,全心全意做内容,把淮安区的旅游资源与城市文化推介给全国用户。(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