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南通 为通州湾“湾区”崛起献计献策

2020年09月28日07:3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专家献计南通“拥湾崛起”

南通26日举办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与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论坛。来自江苏、浙江、广东的专家学者,围绕对标高质量、聚力一体化、崛起“新支点”的战略要求,为大通州湾“湾区”崛起献计献策。

与会专家认为,全球60%的经济总量集中在湾区,国内外著名湾区的建设经验对通州湾发展具有多项启示。广州大学教授、广州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张仁寿与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主席陈利权分别带来粤港澳大湾区、环杭州湾经济圈建设的他山之石。

“建设江苏新出海口,需抓住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以我为主构建省部共建与区域协同发展机制,优化港航发展环境。”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就通州湾示范区如何有力引领南通“拥湾崛起”分享了最新课题研究。成长春提出,要聚焦区域港航体系设施瓶颈、数字化转型困境,规划建设长三角北翼“四代+”未来港,发挥集装箱减压港、长江分流通道、江海转运服务等功能,为全面优化区域港航服务供给体系、高标准建设江苏新出海口提供新路径、作出新贡献。 (严 磊)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