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着力推进岸线整治工作 增色生态画卷

2020年10月08日09:2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263·污染防治在攻坚】南通:岸线整治增色生态画卷

在“263”专项行动持续推进下,南通坚持系统思维,着力推进长江及辖区内主要河流岸线整治工作,打造亲水生态特色示范工程,岸线面貌得到持续改善。

南通如皋长江镇位于长江北岸,40多公里的江岸上,曾密密麻麻地分布着31家非法码头,为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长江镇政府全力推进岸线整治,现在的江边,目之所及一片郁郁葱葱。

南通如皋市长江镇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于永建说:“前后拆除办公用房4万余平米,各类厂房仓库车间2万余平米,破碎水泥场地13万余平米,恢复长江岸线5.5公里,复垦复绿800余亩,下一步我们加强影响巡查力度,争取打造最美长江岸线。”

顺流而下,南通海门临江新区,东西长5公里、面积40万平方米的东布洲长滩公园已初具雏形,这座紧邻长江的公园,绿树成荫,芦苇荡漾,空气中弥漫着花草树木的清新香气。

当地居民说:“自从这里打造好景观带之后,周边的老百姓也经常利用周末放风筝、烧烤,江景和鲜花小镇的布局,打造一个很好的网红拍摄景观。”

当地居民说:“晚上我们会选择在这里跑步,从头跑到尾大概5公里左右。从4月份开放之后,每天来的人都络绎不绝。”

南通市海门区临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徐骏说:“去年已经加起来转型关停7家化工企业,我们实际上从原则上要转型,现在我们大量的创新公司也集聚来了,我们人才也集聚来了。”

在全力推进长江岸线整治的同时,南通还在"263"专项行动的持续推动下,对当地主要河流岸线展开整治清理,在启东市吕四镇,曾经被多次投诉举报的通吕运河沿河堆场,已经完成了清拆后的复绿工作。

南通启东市吕四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奚勇说:“现在环境变好了,河水也清澈了,现在也没有这种扬尘,举报人对我们的处置也是非常满意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冯水清 海门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很难想象,几年前,这里曾经被规划为化工集聚区。依托现在优渥的环境资源与紧邻上海的区位优势,这里已经成为绿色企业及专家人才争相入驻的“科技创新小镇”。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