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沿线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座谈会在洪泽举办

2020年10月22日17: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京杭大运河是宝贵的遗产,流动的文化。淮安素有“中国运河之都”的美誉,洪泽湖为运河航道提供了丰富的水源。10月22日,2020运河沿线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座谈会在淮安市洪泽区举办,运河沿线20家县级融媒体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共同探讨提升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指出,近年来,作为大运河沿线的重要节点城市,淮安立足“千秋淮扬”文化高地定位,主动接轨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在统筹推进遗产保护、文化传承、资源利用各项工作的同时,聚力发挥媒体传播、推介、融合作用,有力彰显大运河淮安段“黄金水道”综合功能。同时,设立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用好媒体融合先发优势,在全省率先全县域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任务。希望运河融媒体能够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地方特色、展示文化魅力、强化品牌宣传,形成运河县级融媒展示、交流、发展的体系格局,真正实现合作共赢、互动并进、共同发展,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新的融媒力量。

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在致欢迎词时说,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是沿线城市共同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他倡导运河沿线县级融媒体以开放共享的思维,建好用好线上的交流平台,建立健全务实的合作机制,共商媒体发展之路,探讨深度融合之道,提升融媒体中心建设水平;生产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宣传作品,让运河声音传得更远、运河形象擦得更亮,在大运河文化传承弘扬中展示融媒担当。洪泽湖大堤是大运河文化遗产的重要节点,“希望广大媒体以新时代新视角,挖掘好、宣传好洪泽湖独特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洪泽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地位和作为。”张冲林说。

据了解,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安徽等运河沿线20家县级融媒体代表,以“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方向”为主题开展了研讨,还共同成立运河沿线县级融媒体平台,该平台开设“新闻中心”“运河宝藏”“运河古韵”“运河大家说”等版块,通过发布报道宣传、展现运河特色、传播运河文化、增进学术交流等方式,促进运河沿线县级融媒体中心互通互建。(孙玉清 孙亚文)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