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融交会雨花台区共签约4个项目

2020年10月25日16: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0月25日电 (顾姝姝)25日,在2020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上,一批南京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其中,雨花台区共有4个项目签约。

将《中国药典》上的2400味中药材制作成虚拟高精度3D中药材库,让学生可以用沉浸体验式的方法学习;把南京明孝陵石像神道上的24个神兽扫描成高精度的3D素材,并制作虚拟场景,让大家可以通过VR或者游戏等方式体验明孝陵石像神道……这个名为“数字设计工作流云平台”的项目是雨花台区此次签约项目之一。

那么,上述高精度3D素材是如何得来的呢?“我们用流程化、全自动方式做虚拟高精度PBR 3D扫描模型。PBR3D扫描模型和材质能应用于光线追踪显卡,大幅度降低制作时间和制作成本。这个行业将给影视及游戏工业化流程,以及未来自媒体设计带来巨大变革。”“数字设计工作流云平台”联合创始人吉春香说。

万姿数字科技项目是雨花台区此次签约的另一项目。据该项目负责人罗慧玲介绍,公司融合互联网数字信息科技和创意设计,打造了人文创客系列产品。“比如,我们针对中小学推出了人文创客教育装备体系,其中包括智慧书屋、数码钢琴、数字书法台等,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在这个空间自主学习,从被动接受教育到主动培养兴趣。”她说。

文化和科技融合,催生了新的文化业态、延伸了文化产业链。据了解,雨花台区利用全区软件发展体系所形成的资源禀赋,依托“文化+互联网”,积极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不断提升产业内涵和附加值,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区共有21家文化科技融合型企业入围南京市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