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翔宇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2020年10月29日08:34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翔宇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10月28日上午,我市重点打造的党性教育培训品牌工程——翔宇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市委书记蔡丽新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张国梁主持开工仪式。副市长赵权,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健,区委书记张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锐参加活动。

翔宇文化交流中心项目位于恩来干部学院正北侧,占地118亩,总投资约10亿元,总建筑规模约7万平方米,包括国际会议中心、专家楼、学员楼、学院餐厅。

蔡丽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学院和项目建设的各位同志、相关单位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她说,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家乡,周恩来精神是我们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求,坚持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高水平建设恩来干部学院,加强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周恩来精神精品课程开发,深入开展党政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道德品行等方面的教育培训,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优质平台,恩来干部学院被中组部评为全国党性教育基地。翔宇文化交流中心是对恩来干部学院现有功能的补充完善、提档升级,建成后将与恩来干部学院融为一体,有力提升恩来干部学院在党性教育培训、国际合作交流和高端学术研讨等方面的能力水平。

蔡丽新要求,恩来干部学院要借助翔宇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建设契机,加强周恩来精神学习研究、转化运用,推进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重点课题“党性教育大纲研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发挥文旅融合发展“溢出效应”,不断提升恩来干部学院办学质量和影响力,为全国全省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贡献淮安力量。希望建设单位精心组织、施工单位科学施工、监理单位严格监管,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区委书记张笑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恩来干部学院自建成投用以来承办了不计其数的教育培训,不仅成为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党性教育基地,更成为淮安区乃至全市对外展示的重要形象窗口。翔宇文化交流中心项目的正式开工,标志着学院整体建设开启了新的篇章,必将对淮安区城市建设、功能升级、环境提升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张笑表示,我区将按照市委蔡书记的要求,牢记使命担当,积极靠前作为,主动沟通对接,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对项目涉及的审批手续、土地征拆以及推进中遇到的所有事项,坚决做到主动服务、主动协调、主动解决,确保营造良好的建设氛围,为把恩来干部学院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绿色高地、枢纽新城”贡献更多的淮安区力量。(潘健 于伶)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