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2000亿!江阴发力金属新材料产业

长三角金属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无锡江阴成立

2020年10月31日21: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江阴市委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无锡10月31日电(耿志超)2020长三角金属材料产业创新大会30日在江阴高新区举行。会上,由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领衔,联合新材料产业投资机构、科研机构及新材料产业链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长三角金属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将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区域金属材料产业的协同创新与紧密合作。

金属新材料产业是支撑高端制造业发展的基础产业,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关键环节。对此,江阴市委常委,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表示,作为唯一一个把特钢新材料及制品产业当作“一区一战略”产业重点培育的国家级高新区,江阴高新区紧紧围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一流竞争力的特钢新材料产业基地和产业创新中心”目标,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加快部署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推动金属新材料产业实现转型蝶变,迈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集约发展的快车道。

推动江阴高新区金属材料产业继续走在前沿,离不开人才、项目和资本的强大支撑。活动期间,“亚力山大·维利奇克院士工作站”“特鲁斯·诺比院士工作站”“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等一批创新载体揭牌成立;工程装备用高强耐热抗磨合金项目等一批长三角金属材料产学研合作项目和长三角金属材料产业基金投资项目签约,将为江阴高新区全力打造两千亿级的特钢新材料及制品产业集群注入鲜活力量。

大会期间,还发布了《江阴高新区国际化创新指数报告》《长三角金属材料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报告》等一批产业研究成果。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