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辣妈犟爸》在淮安洪泽顺利杀青

2020年11月04日18: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历经50多天筹备拍摄,11月4日,电影《辣妈犟爸》在江苏淮安洪泽区顺利杀青。据了解,影片全部在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取景拍摄,“洪泽元素”也将成为整部电影不可或缺的亮点。

电影《辣妈犟爸》通过盘根错节的戏剧冲突,讲述了年轻村官牛彧文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通过盘根错节的喜剧冲突,鲜活、生动、幽默、形神兼备的故事情节,让观众在笑与泪中感受个体与时代命运的共振。影片里,牛彧文的父亲,在城里经商的牛津,对儿子长期扎根农村很是不解。当他来到农村,看到以儿子为代表的一批年轻有知识、有理想的年轻人,带领全村人为建设美丽乡村而付出的努力,看到他们给农村带来的可喜变化,当地村民对儿子由衷的感激,牛津理解了儿子,开始支持他的工作,牛彧文也理解了父亲的良苦用心,父子和解。牛彧文在和当地女孩刘诗语的相处中,产生了美丽的爱情,而牛津在乡村里也找到了自己的黄昏恋。父子情、青春爱情和黄昏恋是影片的一个看点。

2020年是全面小康社会建成之年,影片以小见大地呈现新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果,以此致敬那些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感召和激励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到新农村和社会建设中来。用电影讴歌时代,用电影为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助力。影片选择用一种幽默、温暖、美好的方式去展现个人、家庭、社会的和谐发展,以有趣、感人的故事描摹乡村振兴的画卷,为老中青各个年龄段的观众带来高度情感共鸣。(施梦婕)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