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二次创业”再出发动员会

2020年11月11日19: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为十大功勋企业颁发荣誉奖牌 杭卫东摄

淮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作为鑫盛丰项目颁发“五证” 杭卫东摄

11月11日上午,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晋升国家级开发区十周年之际,淮安经开区举行“二次创业”再出发动员大会,会上发布了十大影响力事件、十大功勋企业、十大杰出贡献人物评选结果。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为十大功勋企业颁发荣誉奖牌,淮安市委副书记张国梁为十大杰出贡献人物颁发荣誉证书。

蔡丽新强调,淮安经开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发展新阶段,践行发展新理念,融入发展新格局,续写更加精彩的“春天的故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蔡丽新指出,作为全市改革开放的主阵地,淮安经开区自成立以来,从2.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起步,谱写了发展区域由小到大、建设品质由低到高、综合实力由弱到强的精彩成长篇章,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淮安经开区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精心谋划推进“二次创业”,奋力当好全市改革开放先行军、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充分展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应有担当和贡献份额。

蔡丽新要求,要举好改革创新大旗。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更大力度推进去行政化改革,深化营商环境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协同发展,全面增创发展新优势。要当好开放发展先锋,全力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走好现代治理新路,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扎实推进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生态治理、安全生产风险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持续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供给水平,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淮安经开区特色的区域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指导实践,深入思考“使命任务是什么”“短板弱项有哪些”“二次创业怎么干”,强化“七种能力”学习锻炼提高,着力打造一支敢闯敢试、勇于突破的干事创业队伍,用更加出色的发展业绩在淮安经开区下一个十年中留下光辉印记。

淮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说,十年前的今天,国务院正式批准淮安经开区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志着经开区的建设与发展步入了全新阶段、开启了崭新篇章。十年来,淮安经开区在改革创新中先行先试,在高质量发展中探路闯路,建成了国家级综保区、留创园、软件园、大学科技园等平台,一批世界500强和知名龙头企业深耕于此,成为淮安获批台资集聚示范区重要支撑,外贸进出口占全市近半壁江山。今年,为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提速项目审批,淮安经开区在全市“四证联发”的基础上,创新打造用地规划证、工程规划证、不动产登记证、图审合格证和施工许可证“五证联发”的审批新模式,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刷新项目审批新纪录。

“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创业当如履薄冰,容不得半点自满,更容不得丝毫懈怠。”徐子佳表示,创业再出发,经开区要一如既往锁定争先领先的创业追求,坚持“干就要干一流、争就要争第一”,发扬工匠精神,营造最好环境,全国创一流,全省争进位,全市增份额,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往无前弘扬敢闯敢试的创业精神,坚持“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就创造条件上”,不畏山高路险,不怕风高浪急,勇做急先锋,敢当探路者,为转型升级开辟新路径;一以贯之保持不骄不躁的创业定力。坚持“拉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强腰板”,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增强核心竞争能力,构筑长期竞争优势,开创跨越腾飞新气象。在二次创业的全新征程中,经开区将击楫奋进、破浪前行,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淮安经开区组织了2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8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工业项目13个。

会后,蔡丽新一行还观看了经开区晋升国家级开发区十周年成果图片展和十年十企、十年十人、十年十事主题展示。深圳市鑫盛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辉、总裁孙宏彬,市委副秘书长马乃俊,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市直部门领导、鑫盛丰合作伙伴、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