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再塑诗画美景 亲江共享“春江花月夜”

2020年11月14日12:12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泰州:再塑诗画美景 亲江共享“春江花月夜”

  交汇点讯 11月13日,天气晴好,站在位于泰州市高港区的春江花月夜湿地公园内举目远眺,滚滚长江与江岸滩涂上摇曳的大片芦花相映成画,远处的泰州长江大桥上车流不息,夕阳晚照、芦花飞雪,一幅水清岸秀的旖旎画卷展现于眼前。

  春江花月夜公园系泰州春江生态湿地的一部分,规划建成面积300亩,总投资3500万元。园内先后建成全民健身体育生态园及中心景观区、乡土植物园、竹类植物科普园(百竹园)、采摘园、红豆杉林、花海、池杉观赏区。

  高港区永安洲镇宣传科工作人员李誉介绍,这里取名自唐朝诗人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目前公园内的原有江堤绿化已全部改造升级,未来在春江花月夜湿地公园南部还将打造一片樱花林,与长江湿地成一片,再与泰州长江大桥南侧依江而建的海军文化公园连接起来,形成一整条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景观绿化带。让“春江花月夜”般的诗画美景得以在泰州高港的江岸边重现,也让百姓能够亲江、近江,给大家留下一片生态环境优美的沿江休闲空间。(王建旸 杨玺)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