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山市党政代表团来南通考察 深化交流合作

2020年11月18日11:16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深化交流合作 谱写共赢新篇

  晚报讯 昨天,广东省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率领中山市党政代表团来通,考察我市在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市域治理、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等方面的做法。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陪同考察。

  中山市位于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珠江口西岸,北连广州,毗邻港澳,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连续多年位居广东省经济总量前列。中山市是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孙中山先生与南通先贤张謇先生为了救国强国的共同理想有过不少交往。在南通博物苑,中山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走进张謇故居陈列室,详细了解张謇创办实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等情况,表示要继续与南通加强交流合作,延续两地友谊佳话。在上海电气国轩储能系统基地、中天科技集团、通富微电等企业,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技术创新等情况。得知我市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和工业应税销售增幅均列全省第一,代表团对我市统筹推进“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的相关做法表示赞同。在南通创新区,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项目招引等情况,对南通高起点规划城市新中心、着力打造以人才为中心的营商环境等做法印象深刻。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等地,代表团一行认为我市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打造市域治理综合性指挥调度平台的做法值得中山市认真学习借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五山及沿江生态修复情况,认为南通大手笔推进沿江环境整治、生态修复,站位高、措施实、效果好,是深入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实践样板。

  考察中,双方表示,两地历史渊源深厚,又分别面临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重大发展机遇,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下一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制造业转型升级、生态保护与修复、市域治理现代化等重点领域,不断拓展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携手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中山市领导陈文锋、欧阳贵有、杨文龙、李长春、雷岳龙、叶红光参加考察。南通市领导沈雷、刘浩、封春晴、姜东、王洪涛参加有关活动。(朱文君)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