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在昆山杭州举行产业招商推介会

2020年11月23日07:33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我区在昆山杭州两地举行产业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会

11月18日到19日,我区分别在昆山、杭州举行产业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会。区委书记张笑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锐主持会议。区领导夏开封、戴向峰、汪磊参加活动。

在昆山会场,张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莅临本次活动的企业家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即将签约的项目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淮安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省委明确提出“在淮安设立省级台资产业转移集聚示范区”发展战略以来,淮昆两地及企业步入了融合发展的快车道,“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已成为台资企业集聚发展、转型发展的靓丽名片。

张笑指出,近年来,淮安区以独具特色的淮扬美食、名闻遐迩的历史人文、101%的营商环境,得到了越来越多台资企业家的青睐,连续七年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和各项重大战略机遇交汇叠加,淮安区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更加凸显,产业发展平台的承载力、辐射力不断增强,为台资企业来淮投资兴业提供了更为难得的发展机遇。

张笑表示,淮昆合作的成果凝聚着两地政府的心血,也预示着更加灿烂的未来。希望通过本次签约会,在各位嘉宾与淮安区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淮安区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开放创新、互利共赢的原则,提供优质高效、全面周到的101%服务,让每一位来淮投资客商发展舒心、生活安心。

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戴向峰作招商推介。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展阳商用道具(淮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佳钧等客商代表结合企业的发展情况、投资淮安区的感受及亲身经历,向与会客商介绍了我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安排了3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分别是由新材料产业园、财政局、教体局共同引进的汤始建华建材(淮安)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6.2亿元的ALC新型板材及钢棒项目;由经济开发区引进的台湾客商孙佳钧先生计划投资8000万美元的电子产业平台项目;由朱桥镇引进的淮安市鸿富瀚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1亿元的电子辅件生产(二期)项目。

会前,张笑一行还考察了江苏博俊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在杭州会场,张笑说,淮安区是一座环境优越的创业之城,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构建了以机械电子、盐化工、新型建材为主导,羽绒纺织、教体装备、食品等为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平台载体日臻完善,以经济开发区为龙头的“1+N”平台发展格局日趋完善,淮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入选“中国营商环境百佳试点县市”。淮安区是一座充满潜力的希望之城,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正成为通江达海、公铁水空一体的交通枢纽城市。要素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创新实施经济网格化管理服务,为企业提供101%的全方位服务。开放发展意识更加强烈,热情好客、真诚友善、务实创新的淮安人,给每一位来淮投资客商都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张笑表示,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大运河文化带等国家战略的加快实施,杭州与淮安的经济联系将越来越紧密,合作领域也将越来越宽广。希望通过本次签约会,在两地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商机无限的淮安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望。

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戴向峰作招商推介。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鸿、浙江淮安商会会长陈展宏、浙江欣明控股集团副总裁李志耿等客商代表结合来淮投资经历、在淮生活感受和企业在淮发展情况,对我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给予褒奖、对我区营商环境给予肯定、对我区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并呼吁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淮观光、旅游、考察、投资。

会议安排3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分别是由区交通运输局引进的浙江欣明控股集团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纺丝织造项目;由顺河镇、经济开发区共同引进的江苏铭远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4500万欧元的轨道交通高铁刹车片项目;由经济开发区、淮城街道共同引进的台州弘鼎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5亿元年产50万套汽车中桥及后桥齿轮项目。

会前,张笑一行赴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考察。(潘 健 严曼曼)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