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举办中外文化交流晚会 展示多彩世界文化

2020年12月04日19: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外大学生进行文艺表演。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2月4日电(记者王继亮)4日晚间,江苏南通市中外文化交流晚会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南通大学、江苏航运职业学院、南通职业大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近百名外国留学生相聚一堂,参与文化交流。

南通是“中国近代第一城”,素有“江海门户”之称。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建明介绍,举办这场晚会是想让各国留学生更多了解南通,了解中国,也让中国学生了解留学生群体,了解多彩的世界文化。借此以开放的视野、包容的心态看待世界,携手建设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晚会期间,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纳米比亚、刚果等国家的留学生向500余名高校师生展示了各国精彩文艺表演,迎来掌声无数。南通文化学者黄正平与南通市伶工学社的艺术家们向在场的留学生介绍了南通历史、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是个美丽的国家,在南通留学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热情和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只要学习和生活上出现困难,中国的老师和同学总会站出来帮助解决。”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孟加拉国留学生米昝表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