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2295户困难家庭获赠“南通市全民保”

2020年12月28日23: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右一)向困难家庭代表赠送保单。成城摄

“感谢区委、区政府,不但保障我们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还惦记着我们看病吃药负担重不重。”低保户老李拿着获赠的保单,感激之情溢于言表。12月25日,“情暖崇川”——支出型困难家庭“南通全民保”赠送活动在崇川区启动,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以及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向困难家庭代表赠送了保单。

此次崇川区为困难家庭购买商业保险,针对低保、低收入、特困供养、困境儿童等对象共计2295人,提供100万元医保范围内医疗费用、100万元特定重疾特效药费用、100万元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范围给予一定比例的报销。此举借力商业保险,将以往主要靠政府资金有限救助深度贫困人群的模式,转变为向更多边缘群体覆盖的民生保障新路径,让救助方式更多元、救助面更广泛、救助点更精准,是崇川解决城市边缘困难群体救助问题长效化、制度化的一次有益尝试。

崇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刘浩多次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保持为人民谋幸福的自觉性,做到财力向民生倾斜、政策向民生聚焦、服务向民生覆盖,用百姓的真实感受来检验、衡量各项工作成效,让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更具质感、更有温度。近年来,该区不断完善各类救助政策、创新各项救助机制,民生投入逐年递增,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保障水平在苏中位居前列。

“全民保”赠送是2021春节“情暖崇川”活动的首个举措,接下来崇川区还将举办“情暖崇川”系列慰问活动。为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黄卫锋要求各部门要增强改革创新的魄力、永葆一心为民的情怀、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努力在为民造福上多创佳绩。(崇民)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