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小吃店失火浓烟滚滚 俩外卖小哥奋勇灭火

2020年12月30日16:5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见义勇为!见小吃店浓烟滚滚,俩外卖小哥奋勇灭火

这两天,泰州兴化两位外卖小哥见义勇为、奋勇灭火的短视频在网上收到频频点赞。

12月27日下午两点半左右,泰州兴化城区一家小吃店厨房失火,现场浓烟滚滚。食客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撤离现场,火势从二楼厨房迅速向一楼大堂蔓延,店员们惊慌失措。危急时刻,两位外卖小哥奋不顾身,冲进了火场,用灭火器控制住了火势的蔓延。一直等到消防救援人员和公安人员赶到现场后,两人才默默离去。

店铺经营者宦女士说:“这种行为是蛮勇敢的。我们店里面减少了人员伤害、财产损失。向外卖小哥学习,要为他们点赞点个大大的赞。”

经过多方联系查找,12月29号,记者找到了两位外卖小哥。他们分别叫姜峰和王吉文,都是退伍战士。在部队里,姜峰和王吉文两人都曾受过消防培训。

外卖小哥姜峰说:“我当时路过店门口,看见店里面着火,第一时间报警并打了119,然后冲进火场。”

就在姜峰拨打火警电话时,王吉文也闻讯赶来。

外卖小哥王吉文说:“到那之后,里面的人基本上都出来了,在外面站着。我赶紧让店员拿灭火器给我。”

外卖小哥的义举减少了经营者的经济损失。两人被当地公安部门确认为是见义勇为,当地公安局和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两位外卖小哥送来了鲜花和奖金。

王吉文说:“非常感谢基金会对我们的肯定。我们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会义无反顾冲上前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顾磊 李明洋 兴化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