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内折返跑帮灭火,淮安这个女司机火了

2021年04月20日08: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车载监控拍下了高雅星灭火时的身影

人民网南京4月20日电 (马晓波)4月18日,江苏淮安市经济开发区,一段女司机“路见着火,飞身扑救”的视频走红网络。从一段车载监控可以看到,一辆三轮车在淮安经开区广州路附近突然着火,车主和三轮车被浓烟环绕,车上的货物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一名女公交车司机在停稳车辆后,5分钟内先后拿来两罐灭火器,控制住了火势,默默驾车离开了现场。

“作为一名刚顶班不久的新进驾驶员,当时看到那个车主手足无措,自己一个人扑火时,就觉得应该去帮他一下。”据悉,这位女司机名叫高雅星,是位“90后”。当被问到当时情形时,高雅星有些不好意思,连称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在灭火时还能听到燃烧时的噼啪乱响,还是有些危险的,多亏了司机师傅。”事后,三轮车车主说,因为随身没有灭火设备,慌乱中,他只顾着将车辆上的物品清理到旁边地上。待火势控制后,却发现司机已经离开了现场,也没来得及说声感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