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謇企业家学院在南通揭牌 培育新时代苏商

2021年01月06日19: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张謇企业家学院开班仪式。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月6日电 (记者王继亮)经江苏省委批准,张謇企业家学院6日上午在南通市委党校揭牌,首期全省民营企业家学习弘扬张謇精神高级研修班同日开班。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要发挥张謇作为爱国企业家典范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培育张謇式企业家。

杨岳说,张謇企业家学院要成为民营经济领域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加大对张謇精神的深入发掘研究,精耕细作民营经济领域培训课程体系,助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同时,要以组建张謇企业家学院为契机,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工作,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图强、实业报国,做有立场、有理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新时代苏商。

作为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张謇在实业救国、造福桑梓的实践中所展现出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民本意识,是江苏民营企业发展前行的动力源泉和精神富矿。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表示,力求把首期培训班办成精品班、示范班,充分挖掘张謇企业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科学组织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精品课程,齐心协力把学院办出南通特色、江苏优势和全国影响力。

据了解,首期江苏省民营企业家学习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高级研修班为期三天,117名学员大都是江苏民营企业家的杰出代表,其中有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党委书记周海江,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总裁崔根良,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等。此间,除举办全省民营企业家“弘扬张謇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座谈会,还将组织现场教学,邀请学员们实地探访濠河、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南通创新区等。

“作为企业家,要始终把企业发展与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杨岳表示,要彰显时代内涵,争做新时代优秀企业家,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诚信守法、立德修身;坚定履行社会责任不动摇,传承和弘扬张謇兴办实业、发展教育、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家国情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在引领企业发展的同时履行好社会责任,在促进共同富裕上作表率。

学员张近东表示,江苏是张謇精神的发祥地,张謇也是当今企业家的标杆和榜样,江苏企业家更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将张謇精神发扬广大。

据了解,接下来,张謇企业家学院将按照“立足南通、面向全省、服务全国”的定位,以培训民营企业家为主责主业,兼顾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常态化开展企业家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打造新时代企业家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基地、张謇企业家精神研究中心、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