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五小工程车全部纳入电子监管

2021年01月18日21: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一司机对“五小工程车”进行清洁。玄武城管供图

1月18日,南京玄武区城管局发布消息,该区“五小工程车”已全部安装GPS系统并接入智慧化监管平台。

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渣土中队中队长李扬介绍说,“五小工程车”运输路线都须事先经过审批,接入监管平台后,可每天实时监控这些车辆的行车路线和轨迹。此外,监管平台还可对车辆超速、超载等进行实时查看。目前,该平台各项功能正在不断完善之中。除了监管平台外,玄武区还建立了“五小工程车管控群 ”“区街联动渣土管理 ”微信群,以利于城管部门进行实时管控互动。

“五小工程车在处置方量较小的建筑垃圾时操作更灵活,弥补了大型渣土车辆施工不便的短板,然而在五小车辆实际运输的过程中,产生的抛洒滴漏污染路面的现象需要我们更精细化的执法管理。”李扬说,玄武区将不断加大对车辆密闭不到位、抛洒滴漏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以更好的维护市容环境。

据介绍,目前南京有7家五小工程公司由玄武区托管。除纳入电子监管平台外,玄武区为规范渣土运输企业的管理,还对渣土运输企业实行月审核制度,针对运输企业的办公场所、停车场地、企业人员的设定标准、车辆管理、工地保洁、内部管理制度等六方面进行考核。(石磊 海路)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