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主城区27所初中实行一体化办学

2021年01月22日18: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月22日电(记者王继亮)22日下午,南通市委宣传部联合南通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南通主城区27所初中一体化办学。

针对划转市教育局举办管理的27所学校,如何举办管理?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介绍,一是增设管理机构市直教育处、市直学校教育管理中心,分别负责主城区市直学校的行政管理和业务管理;二是优化管理机制,主城区初中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施教区划分、统一招生入学、统一师资调配、统一质量考核,聚力提升教育资源配置水平、师资建设水平、办学质量水平;三是重组教育联合体,根据主城区行政区划调整、学校隶属关系、地理位置、办学实绩等情况,将主城区27所公办初中学校(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组建成3大教育联盟,每个联盟下辖2个教育联合体。

具体做法是,27所初中组建三大教育联盟。即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教育联盟,由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教育联合体和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教育联合体组成;南通市启秀中学教育联盟,由南通市启秀中学教育联合体和南通市北城中学教育联合体组成;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联盟,由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联合体和南通市东方中学教育联合体组成。

在促进主城区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内涵建设方面,郭毅浩表示,将通过教研赋能、强师优教、评价引领来实现。具体做法是配优配强“市直学校教育管理中心”专业教科研人员,充分发挥专职教研队伍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作用;探索优秀教师人才孵化式培养模式,保障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攀升;建立考核评价制度,对各学校、各联合体和教育联盟整体发展水平进行考量,既关注联合体和教育联盟间的横向比较,又关注联合体和教育联盟自身的纵向进步,强化捆绑考核、融合共进的价值引领。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