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三大中心”揭牌

2021年02月03日23: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新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2月3日电 (耿志超)2月3日上午9点,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展示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保税进口商品O2O体验中心揭牌仪式在无锡举行。

“跨境电商作为一种‘互联网+’的新业态,既贯通数字经济、枢纽经济,又连通国际贸易、国内消费,已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支撑。”在“三大中心”的揭牌仪式上,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表示,高新区将加强规划引导、优化营商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大力招引全球跨境电商领域头部企业,积极引导服务重点传统外贸企业、制造业企业“上线触网”“扬帆出海”,着力打造跨境电商发展的最优“产业链”“创新链”和“生态链”,奋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做出“新吴贡献”。

据了解,自2019年4月以来,锚定“打造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目标定位,无锡高新区全力推进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大力引育龙头企业,积极引导传统制造、外贸类企业向跨境电商转型,先后完成了1210模式监管场站建设,承接无锡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公共服务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了亚马逊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产业园及空港跨境电商产业园两个线下集聚区,招引了京东外贸综合体等跨境电商龙头企业。

经过不断发展,高新区先后实现了无锡首票“跨境电商1210”批量通关、无锡首票“跨境电商9710”货物通关、江苏省首票“1210保税出口海外仓”货物通关等多项第一。特别是“1210保税出口海外仓”业务,2020年业务量居全国第二。数据显示,2020年全区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3.97亿美元,同比增长24.8%。

当天,还举行了空港顺丰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力争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该园将建设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跨境产业园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