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完成438个入海排口监测溯源 整治165个排污口

2021年02月03日16:00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我市完成438个 入海排口监测溯源

1月29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至2020年底,全市已完成438个疑似入海排口的溯源工作,完成其中165个排污口(其中取缔类20个,规范类145个)的整治工作,溯源和整治工作进度分别为33%和12.4%,超额完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下达的目标任务。

我市共有16条入海河流,这16条“主动脉”上分布广泛、为数众多的各类入海排口。对入海排口监测溯源工作是入海排口整治的重要环节。我市于2019年12月开始,以无人机遥感、人工勘察相结合的方式,覆盖面积660平方公里,完成了全市沿海地区1331个疑似入海排口的排查建档。2020年8月,我市印发《南通市2020年入海排口监测溯源整治工作方案》。当年9月7日,全市举行了入海排口监测溯源整治培训会议,监测溯源工作全面展开。

经过一段时间努力,海安市完成全部45个排口溯源,其中12个排口完成整治。如东县完成入海排口溯源126个,整治50个;通州湾示范区完成70个排口溯源,39个排口整治;海门区完成70个入海排口监测溯源和15个排口整治任务;启东市完成127个入海排口的监测溯源工作,49个入海排口的整治工作。

今年,我市将完成全部入海排口的监测溯源工作,实施“一口一策”整治措施,对入海排口进行动态滚动式管理,实行清单销号制度。坚持立行立改与长期整治相结合的原则,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迅速采取措施整治到位;对于水质不能达标的工业企业、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港口码头等各类排口,制定整治方案,限期达标;对于新增排污问题,经审核后及时增补。(记者彭军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