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百姓名嘴”巡讲首场活动开讲

2021年02月23日21: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百姓名嘴”、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党委书记郭菊红宣讲。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2月23日电 (记者王继亮)“保护长江文化,建设江海文明,走在传承和弘扬长江文化前列,为中华民族悠久的长江文明永续发展作出表率,做好示范……”23日下午,在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金通灵科技集团会议室内,“百姓名嘴”、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党委书记郭菊红极富感染力的宣讲,如春风化雨润人心脾。当日,崇川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百姓名嘴巡讲首场活动开讲。

根据部署要求,“百姓名嘴”巡讲活动从本月开始至3月结束,宣讲团还将走进学校、社区等开展巡讲活动。宣讲采取点单形式,每场安排6到8名宣讲人。

记者注意到,参加首场宣讲的6名代表在宣讲时均提到了南通先贤张謇。文亮小学教师王炀说,张謇以强毅之力行其志,开启了南通现代化的历程,实现了从工业出发,以工助农,以农助工。作为新时代教育战线上的一员,她将以张謇的“家国情怀”激励自己奋勇前行。唐闸镇街道党政办副主任史梦石以“云参观”形式,带领现场听众参观与张謇相关的展馆,领略张謇精神的时代内涵。

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科员吉欣悦的家乡是盐城射阳县,她讲述了张謇不仅开创了“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也曾于百年前远赴射阳垦荒移民。学田街道学田社区党委副书记俞佳琳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唯有充分发扬新时代张謇精神,登高望远、勇毅精进,从细微点滴做起,才能为建设热血新崇川贡献基层力量。陈桥街道五里树小学教师吴梁说,张謇是南通的名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第一”,他深刻地影响着南通。如今,南通正在找回当年的自信和骄傲,张謇当年开创的近代工商业正在不断发扬光大,留下的丰厚文化遗产亦得到后人传承和敬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狼山脚下基层社区党员干部,将以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按照市、区两级党委政府要求,争做‘狼性干部’,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将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党委书记郭菊红表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