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金海岸公司开展“守护湿地”绿化活动

2021年03月04日18: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月26日开始,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金海岸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蓝色梦想 绿动未来”春季绿化种植活动,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前往连云新城滨海湿地修复区和耐盐碱植物选育基地进行柽柳扦插、耐盐植物种子播撒等工作。

为确保造林一片、成活一片、保存一片,金海岸公司提前做好苗木调配、植苗方案制定、规划设计、造林地段的划分、放线等工作,抽调相关技术人员严把造林质量关口。活动期间,共完成了柽柳植苗面积约1万平米,累计扦插树苗9000余棵。同时,为保护沿海滩涂植物的栖息环境,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对连云新城滨海湿地修复区进行清除互花米草。利用将晒干的互花米草铺到柽柳扦插区域,保持土壤中的水分含量,提高新扦插柽柳的成活率,为柽柳搭建了一个温暖湿润的家。

金海岸公司负责人表示,湿地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中华民族子孙后代的生存福祉,本次活动也为加快推进连云港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持续推进生态连云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