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烟草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周恩来诞辰123周年

2021年03月05日11: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淮阴烟草职工在周恩来少年读书处诵总理诗词

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纪念日。近期,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第四届“学习周总理 争创新作为”系列活动(以下简称“学创”活动),进一步弘扬传承周恩来精神。

活动中,淮阴烟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和党史系列专题片,瞻仰周恩来故居和纪念馆,通过观看周恩来生平业绩展和相关历史资料,重温革命历史,踏寻伟人足迹。青年党员们还在周恩来少年读书处共诵《大江歌罢掉头东》《春日偶成》等总理诗词,以诗传情,缅怀周总理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

此外,淮阴烟草以“回望百年光辉史 山高水长忆总理”为主题开展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用铿锵高昂的嗓音讲述周总理对党绝对忠诚、牢记为民宗旨、严守政治规矩的优秀政治品格和崇高境界,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激励淮阴烟草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

据了解,淮阴烟草以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为起点,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坚持每年开展“学创”活动,以实际行动让总理精神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心中扎根,通过内塑向上精神、外树良好形象,有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