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开发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3月09日12: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溧水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现场。溧水开发区供图。

图为溧水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夏云在会议上作讲话。溧水开发区供图。

3月6日,南京溧水开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动员园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园区经济社会建设的新篇章。

溧水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夏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溧水开发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动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学习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崭新姿态,努力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夏云强调,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学好党史,既要通读博览,更需秉要执本,提高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把握当时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职,围绕省市区委部署要求,逐条学习领会、逐项准确把握、逐点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从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开始,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紧密联系实际,通过学习理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让学习教育的最终成果体现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落实到促进发展、解决问题上。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回顾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攻坚克难、矢志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奋力开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百分答卷”。(溧经开)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