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烟草:“爱心妈妈”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03月09日19: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爱心妈妈”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南通海安雅周镇“烟草春蕾班”的三十多名孩子齐聚一堂,几位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烟草女职工手把手给孩子们讲解卫生与防疫知识要领,引导孩子们做好在校的个人卫生防护。这支队伍便是海安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海安烟草)全体女职工自发组织的“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

据悉,“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已组建快10年。在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夕,海安烟草“爱心妈妈”团队再次被海安市妇女联合会评为“海安市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

为特殊儿童荡起爱的双桨

海安特殊教育学校是海安烟草“爱心妈妈”们常去的地方。为了让这些特殊的孩子感受到更多的关爱,2012年开始,海安烟草“爱心妈妈”们常来这里给孩子们讲故事,陪他们做游戏,还给他们买来玩具和零食。

“虽然这些孩子在语言和行为上跟同龄正常孩子不一样,但我能感觉到他们的童趣和纯真,特别是我们拿出给他们带来的礼物时,一声‘谢谢阿姨’让我的心瞬间萌化了!”团队组织者陈莉莉谈起第一次接触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时印象深刻。

尽心守护“星星的孩子”

“像我这样慢慢的搓……对,非常棒!”“很好!用这个颜色再来一次好吗?”在天仙儿童康复中心的教室内,“爱心妈妈”们耐心地与小朋友们一起做着手工。孩子们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时不时还兴奋地拍手鼓掌。

海安市天仙儿童康复中心是专门收治孤独症儿童的定点公益性专业康复机构,孤独症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每年海安烟草的“爱心妈妈”们都会来到这里,与这群“星星的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尝试着走进他们的内心。

“我们要让宝宝成为最好的自己!”“爱心妈妈”李宵潇说,“他们非常需要我们的安抚,需要我们的守护,以后我们要经常来陪陪他们,帮中心的老师们分担一些压力”。 (长斌)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