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2021年03月13日21: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3月13日电 13日,江苏省海安市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要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加强文艺创作,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按照部署,海安市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发出“动员令”,要求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海安市委专门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围绕方案明确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组织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中国共产党,这个名字很响亮。”“同意!”曲塘镇社区教育中心老物件陈列室里,青年干部们身穿长衫围坐在旧桌旁。大家每人分饰一角,通过情境分享的形式,共同追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瞬间”。连日来,海安市级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组织青年交流分享,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互促互进。

在海安这片红色土地上,许多革命先烈积极投身革命大潮,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留下了一批有纪念意义的革命遗址、遗迹。丰富的地方党史资源,滋养着一代又一代海安人民。此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海安充分发挥宝贵的红色资源优势,用好用活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角斜红旗民兵团、营溪第一支部、高凤英纪念馆、联抗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阵地,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推动红色学习走深走实。南莫镇以党员冬训为契机,举办“纪念馆内讲党史、讲习所里话党史、凤凰祈福唱党史、农家书屋读党史、元宵灯谜猜党史”等系列活动,全力奏响党史学习“五重奏”。3月10日,高凤英烈士纪念馆内,宣讲人阚海燕带领全镇理论宣讲志愿者用当地“凤凰调”唱响《女英雄高凤英》的赞歌,并通过故事讲述回顾英雄事迹,将“实境课”引向深入。

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表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以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成果来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卢洋 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