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场监管部门2020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100余万元

2021年03月13日15: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3月13日电 (记者王继亮)13日,南通召开3·15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全市消费维权工作情况、2021年消费维权工作思路。2020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2020年度南通市12315消费投诉举报分析报告一并公布。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秦艳秋介绍,去年,该市通过12315热线、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信访来件、来人来函等渠道,接收处理咨询、投诉、举报13.6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100余万元,群众满意率达到95%,市监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

目前,南通市设立完善“消费维权服务站”1280家,主城区先后建成“消费维权直通站”100家,培育ODR企业(ODR企业是指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指导监督下,通过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服务的企业)45家,首批50家企业入驻全省消费维权快速和解平台,基本涵盖了“衣食住行医”等最基本民生企业。

此外,南通市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深入推进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意见》,围绕旅游、快递、餐饮等行业,制订“一地一特色”放心消费创建方案,并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建立了一支20人组成的放心消费体验员队伍。引导全市1059家企业参与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