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区锦颂华府小区被两条村道贯穿 出行存安全隐患

2021年03月16日22:50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南京一小区被两条村道贯穿,业主提出封路能行吗?|解忧帮

近日,南京市高淳区锦颂华府小区有业主向解忧帮反映,小区内部被两条村道贯穿而过,整个小区被“分割”成了三部分。业主担心,村道上车来车往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提出封闭道路。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小区业主:村道贯穿影响正常出行,提议封路修建围墙

村道从锦颂华府小区中部穿过

记者在南京市高淳区锦颂华府小区内看到,两条南北方向的村道从小区中部贯穿而过,通往小区南侧的渭凤村。

这两条村道将整个小区分割成三大块,形成了“井”字形的整体格局。两条村道长100多米,宽度能够容纳两辆汽车并排通行,路上不时有小汽车和电动车驶过。

小区物业人员告诉记者,锦颂华府小区2020年年底交房,尽管目前大部分业主还未正式入住,正在进行装修,但却不止一次反映过村道贯穿的问题。

两条村道通往小区南侧的渭凤村

部分业主担心,村道上车来车往,不但影响业主正常出行,还可能引发安全事故。

业主肖女士表示:“当时买房子没看到这个路。大多数人觉得有影响,就是觉得这个小区不像小区,就等于一个小区分了3个地方,看了形象不太好。”

渭凤村村民:村道早于小区建成,一旦被封需绕远路进村

有业主提出,将穿过小区的两条村道封闭,并修建围墙。不过,这一提议却遭到了小区南侧渭凤村村民的反对。

村道被封,村民进村需绕远路

村民袁先生表示,这两条村道在锦颂华府小区建成之前就有了,而且村子只有南北两个出入口,一旦村道被封,村民进出渭凤村需要绕远路。

袁先生说:“路在先,小区建在后,原来两边就是塘和田。村道封起来的话他们业主安全一点,但是我们又不方便了。”

规划部门:开发商征收地块已有约定,预留通道供村民通行

对于这两条村道,规划部门是如何考虑的?

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淳分局建筑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村道存在于锦颂华府小区建成之前,开发商在征收地块时,合同上已经约定,预留出通道供渭凤村村民通行:“当时地块出让的时候,合同后面有个规划设计要点。为了满足村民的通行需要,所以当时锦颂华府这个项目许可的总平面图上,我们按照现状,预留了两条给村民进村的道路。”

街道办:加装减速带和升降桩,拆迁后可依规申请封路

针对这一问题,今年1月份,锦颂华府小区所在的淳溪街道召开了协调会。淳溪街道办事处信访科陈主任介绍称,通过多方协商,综合考虑了村民通行需要和小区安全因素后,街道办决定在两条村道上加装减速带和限行升降桩,同时对大型车辆进行限行。

陈主任表示:“我们就和渭凤村协商了以后,干脆就把大车限行了。万一有大车有必要通行的时候,物业一定要全程跟踪,有人引导的情况下,限速不超过5公里通过小区,确保在今年4月30日之前安装到位。”

路上将加装减速带和限行升降桩

陈主任还告诉记者,接下来,渭凤村可能被列入征地拆迁计划中,但具体时间还未确定。他表示,届时拆迁完成后,如锦颂华府小区业主仍主张封闭村道,可按程序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业主可以写一个请求,报到街道办这边城管,或者以物业的名义,报相关的部门审核。不违反相关规定,封路是可行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陈 军 编辑/高若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