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340名村(社区)书记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19日10: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3月18日电 18日,江苏启东市34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齐聚市委党校,参加“加油赋能 履新启航”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头雁领航 赛马东疆”绩效大比拼主题活动。启东市委书记李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参训人员上“任职第一课”。启东将通过对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做好一名合格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怀揣永不褪色的红心,保持履职尽责的公心,恪守一心为民的初心,常存律己修身的戒心……”李玲指出。

“李玲书记提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村党总支书记,我责无旁贷。”参加培训的汇龙镇临江村党总支书记秦忠告诉记者,临江村在解放前坍塌过5次,百姓流离失所。1970年,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临江村民众志成城,取得了斗江保坍的胜利。秦忠表示,自己将大力宣讲本村艰苦卓绝的治坍保民史和如今百姓的安居乐业,把讲故事与讲道理结合起来,带领党员群众深刻认识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吕四港镇如意村是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南通市级小康示范村。参加此次培训的“80后”村党委书记张冬宇告诉记者,该村通过长期的探索确定了以“小五金”生产、加工为主的制造业,以如意农庄为主的休闲农业,以“四青作物”为主的种植业为主的三大支柱产业。同时,借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机制,村里为百姓解决了包括邻里纠纷、信访矛盾、民生实事等许多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将继续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结合本村的区位、资源、产业基础等实际,因地制宜、拓展路径,带领群众广开门路、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张冬宇表示。(王伟玮 王继亮)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