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老山国际文旅节将于3月28日启动

2021年03月19日20: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19日电 (顾姝姝)19日,南京市浦口区发布2021第二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相关信息,并发布全域旅游形象系统。据悉,此次文旅节将于3月28日启动,并持续到12月,覆盖浦口全域。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也将于启动当日开跑。文旅节期间,浦口各景区景点也将陆续推出春夏秋冬四季共83项主题节庆活动。

春游花海、夏游莲乡、秋动老山、冬浴温泉。此次文旅节83项四季主题节庆活动中,既有永宁河岸花海农旅嘉年华、桥林望月海棠节,也有西埂莲乡莲文化节,还有草圣书乡金秋童玩节和温泉节等,为都市圈游客提供四季文旅产品。

据浦口区有关人士介绍,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赛道设计串联了兰溪公园、浦口老城区等风景线,浦口的地标建筑、新老景观都被集纳其中,跑者可以沿途领略城市人文历史与自然风光。

此外,浦口区提出,将围绕当地“山、水、泉、林”特色资源,进一步加强体旅融合,推进越野、骑行、水上运动等赛事活动环老山、沿滁河、进景区,让运动旅游融入日常生活。

据了解,浦口是首批国家生态示范区,拥有“十里温泉、百里老山、千年银杏、万只白鹭”,环境质量居省内前列。其也是全国书法之乡和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近年来,该区聚焦“都市圈最美花园”,系统挖掘生态资源,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浦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俊表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浦口区委、区政府从去年开始,全力打造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力争通过该项活动全面展现山水浦口、诗画田园的美,努力打造“面向世界、国内一流、长三角知名”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