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从学习党史中汲取为民初心

2021年03月22日21: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22日电 (顾姝姝)22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召开区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分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排查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民意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雨花台区委书记戴华杰表示。

据悉,雨花台区3月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22日的学习中,该区邀请党史专家作专题辅导,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共党史的主题和主线、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进行讲解。

“要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为民情怀;要在践行初心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戴华杰提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高质量推进“强富美高”新雨花建设,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此次专题辅导会后,参会人员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参加现场教学。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凭吊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