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假客服和买家唱双簧 网络卖家被骗15万元

2021年03月24日15:1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当心!假客服和买家唱双簧 网络卖家被骗15万元

说到网络诈骗,你所知道的套路都有哪些?最近,在南通做生意的李先生,万万没想到,自己也被骗子下了套,损失了15万多元。

【南通:假客服和买家唱双簧 网络卖家被骗15万元】

李先生在南通海门叠石桥做家纺生意。不久前,他开了家网店,当时有个买家称要从他店里买一大批货,但付款时被电商平台限额了,无法购买。这时,一名自称是平台的工作人员出现了。

受害人李先生说:“他说可以提高额度。一般情况下,正常的买家限额在2万到5万元之间。单笔的额度提高了以后,赚得也会比较多一些,也是比较有吸引力的。他让我提额,我跟着就提了。”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李先生,要想解决交易额度受限的问题,需要交纳保证金,交多少保证金就能提多少额度,为了能够尽快与那位"大客户"完成交易,李先生立刻答应了对方。

李先生说:“他说系统认证之后保证金会返回给我,所以我当时一下就充了154000元。”

说好几分钟之内,充值的钱就会退还,可李先生左等右等没见到钱。没多久,这个所谓的平台工作人员和当时订货的买家,也一起把他拉黑了。这时李先生才反应过来被骗了,赶紧报了警。目前,南通海门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宿迁宿豫:以为中奖一部手机 结果被骗6100元】

今年2月初,宿迁宿豫区的初一学生媛媛,用妈妈的手机添加了一个名为“某某彩排直播间”的QQ群。进群没多久,就有群友告诉媛媛,她中了现金奖励。

媛媛的妈妈丁女士说:“叫媛媛发58块钱,可以返回她999元。她58块钱发给他了,他又骗她说要500块钱手续费,媛媛又发过去给他了。”

媛媛先后转了两次钱。这时候,对方又表示媛媛的积分够了,可以兑换终极大奖——手机一部。不过,还需要支付一部分手续费才可以领奖。

宿迁市宿豫公安分局卓圩派出所民警韩文龙说:“总共转了三次账。第一笔是500元,第二笔也是500元,到了第三笔就直接是5000元,总共被骗了6100多元。自己意识里面明知道对方可能是骗她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了继续转钱。其实大部分诈骗也都是利用这样的一个心理。”

经过分析研判,今年3月10号,宿迁警方在无锡,将涉嫌诈骗的男子陈某某抓获。

民警韩文龙说:“嫌疑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也如数退还了自己的违法所得。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还是那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网络上只要是给钱才能领取的奖品,都是骗人的。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蒋岚 南通台 宿豫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