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立忠: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2021年03月26日15:58  来源:海安日报
 
原标题: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于立忠一行参观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 姜明 摄

3月22日,市委书记于立忠率队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基地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于立忠一行先后来到市博物馆、高凤英烈士纪念馆、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等处,实地学习重温了海安本地历史沿革和红色故事,了解了场馆建设、纪念设施保护、展陈布展等情况。

在市博物馆,于立忠一行参观了序厅、历史文化展厅、文物展厅及名人展厅,通过青墩新石器时代极具代表性的生产设备、生活用具及历史文献、图片等珍贵物件,追忆了峥嵘岁月,见证了城市发展。于立忠指出,要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深化海安党史研究,建好用好本地党史“红色基因库”,高质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和红色文化传播高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走进高凤英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于立忠一行认真聆听了高凤英烈士的光辉事迹。1947年1月15日,在南莫镇高家垛战斗中,高凤英壮烈牺牲,年仅23岁。于立忠说,高凤英是全国闻名的女英雄,要充分感悟其中的丰富内涵,汲取智慧和营养,凝聚前行力量。他要求,认真整理史料,拓展高凤英英雄事迹的“新课题”,让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做到可听、可看、可感。加强统筹规划,做好纪念馆保护、修缮和提升,完善功能布局,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党史故事。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悟。在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于立忠在详细了解海安第一个党支部秘密组建、逆境生存、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后指出,红色资源是最鲜活、最珍贵的党史教材,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要把红色基地建设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串联起来,完善设施,丰富展陈,彰显特色。要创新宣传讲解内容和形式,提升讲解员能力素质,让革命历史故事有深度、更有温度。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办实事、开新局,真正解决一批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的民生问题,提升百姓幸福感。

在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还举行了“永远跟党走——海陵星火传承工程”项目发布会。于立忠发布了“永远跟党走——海陵星火传承工程”项目,与会领导、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同点燃了“海陵星火传承火炬”,并观看了情景剧《火种》。(记者 蔡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